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最大纯电动新能源客船正式运营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4-03-22 10:17 浏览量:{{pvCount}}
| | | |
  3月21日,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闽江会客厅”轮首航仪式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

  上午10时整,随着“闽江会客厅”轮缓缓驶离台江客运码头,首航之旅正式开启。至此,我省最大纯电动新能源客船正式投入运营,成为继“闽江之星”轮后,闽江流域最高端、最智能的纯电动游船。

  “闽江会客厅”轮是我省落实建设“绿色闽江”“电动闽江”发展理念,推动八方客运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的新能源船舶。该轮总长38.48米,型宽10.1米,499总吨,功率300KW,最高时速10海里/时,最大载客量212客位,采用纯电池动力驱动,船舶设计紧扣“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福境·福韵·福味”主题,船身外观深度融合“镬耳墙”“青云梯”等创意元素以及“茉莉花”“油纸伞”等福文化符号,实现了“传统古韵”和“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

  “闽江会客厅”的投用,进一步促进了闽江运输的绿色转型,开创了闽江航运业发展的新局面。(福州市水运中心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