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实干争效|福州港新增直航胡志明港航线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4-03-21 14:23 浏览量:{{pvCount}}
| | | |
  3月18日清晨,“圣进”号集装箱轮在完成装卸作业后缓缓驶离福州港江阴港区,标志着福州港直航越南胡志明港的东南亚航线成功开通,将进一步发挥福州港服务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枢纽作用。

  该航线由中远海运独家运营,共投入2艘运力约22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天开航,10天直达越南胡志明港,为越南企业运达服装辅料、鞋材等重要原材料,为两地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

  目前,福州港已开通内外贸航线78条,至东南亚航线已覆盖巴生、丹戎帕拉帕斯 、马尼拉、胡志明、海防、新加坡等主要港口。福州港借助不断优化的航线网络布局,对接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体系,逐步形成连接内陆省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主要运输通道,助力福建与东盟、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省福州港中心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