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省船检局提前完成海船转籍检验

贴心服务惠船企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5-17 16:27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刘义长 施振宝)  5月15日,“正和发展”轮办证人员曹先生在福建省船检局顺利领到了船舶检验证书,这比他心里预算的时间大幅提前。
  据介绍,“正和发展”轮是目前福建省船检局检验的最大吨位海船,属于目前极受国内市场青睐的新一代绿色环保船型,载货量约为40006吨。该轮原在安徽省登记检验,后申请转籍福建省。福建省船检局收到船东转籍预申请后,主动安排验船师到船舶所在的江苏张家港久盛船业有限公司提前介入检验,与原登记检验的船检机构会商预检中发现的问题,合力把好船舶质量源头关。由于省船检局提前介入,此次转籍检验较正常船检、证书核发流程,又缩短6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了企业时间成本。
  据统计,2019年1至4月,福建省船检局已受理检验转籍船舶48艘,超23万载货吨。省船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持续完善预警制度、一次性告知、送检上门、容缺服务等工作机制,为船舶航运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