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丝路海运”第二批命名航线发布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5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3-08 16:49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汤鹭红)  3月6日,“丝路海运”开行后的首场业务推介会在厦门举行,会上发布第二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共计18条航线(厦门港16条,福州2条),涵盖马尼拉、胡志明、丹戎帕拉帕斯、杰拜阿里、阿巴斯等“一带一路”重要港口。
  作为国内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丝路海运旨在通过开放合作、共建共享,搭建服务标准化、运行便捷化、管理智能化,具有统一标识的国际贸易航运服务平台。自2018年12月24日“丝路海运”启动仪式以来,首批16条命名航线开行完成142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万标箱。
  当天会上,针对“丝路海运”的命名航线,厦门港、福州港共同提出较高的港口服务标准,两港服务标准分别为10项,涉及船舶、集装箱、海铁联运、配套服务等提升综合效率的多个方面,全面优化“丝路海运”航线服务质量。其中包括优先安排“丝路海运”航线船舶拖轮和引航等船舶服务;“丝路海运”航线船舶在泊位窗口时间(±4小时)内抵港,保证安排按窗口时间靠泊或直接靠泊;优先安排因天候(台风、暴雨、大雾等)和航道管制等因素影响的“丝路海运”航线船舶靠泊作业;保障迟进场、迟放行的“丝路海运”班列出口集装箱装船等具体内容。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丝路海运”航线的高服务标准,将服务标准化、运行便捷化、管理智能化的理念广泛传播,将有效带动福建港口整体生产水平向高水平看齐,提升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