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省水路运送旅客约335万人次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3-04 11:41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郑翠微 陈娜妍)  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平稳有序结束。期间,福建省水路平均每天投入船舶约473艘/36000客位,累计运送旅客约335万人次,同比增长0.7%。2019年福建省水路春运客源以旅游客运为主,客运量基本持平。
  其中,闽台水路客运共运送旅客约24.6万人,同比增长约18.4%。“小三通”客运航线共运送旅客22.4万人,同比增长约17.4%。
  值得一提的是,受天气影响,马尾、黄岐对台客运航线,平潭至台湾航线存在停航情况,但闽台海上客运仍保持增长趋势。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春运保障工作,福建省港航部门根据预测的水路春运旅客运量情况,科学调配运力,保证水路客运班轮正班、正点运行。通过统筹安排运力,适时延长运行时间,充分保障了春运高峰期群众出行需求,全省未出现水路旅客滞留、压站现象,同时各地兼顾货物运输,基本保证了节假日水路旅客和重要物资的运输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