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20 11:06 浏览量:{{pvCount}}
| | | |
  518日,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省厅副厅长梁金焰等参加开幕式。

  柳鹏副局长发表致辞,并指出此次论坛是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的具体行动,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港口的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坚持开放共享发展,坚持智慧绿色发展,坚持融合发展。他强调,福州港加快建设“四个一流”港口,推动与长三角港口群、珠三角港口群的紧密连接,从而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城地组织以及委员会会员,福州市国际友城、港口领域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围绕“港口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国际合作与展望”两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通过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港口园区、港航物流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增效,实现港口物流的智能化,打造国际深水大港,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向纵深拓展等内容进行重点交流。(福州港务集团、厅运输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