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2018版公路工程新定额宣贯培训班举行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17 09:28 浏览量:{{pvCount}}
| | | |
  为推动我省公路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规范发展,省交通造价站于514日至15日在福州举办2018版公路工程新定额宣贯培训班。省厅雷文忠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中心方申副处长等新定额主编专家5人,对新定额内容进行解读,并进行操作交流。

  雷文忠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造价管理责任使命担当。近年来我省地材价格供需矛盾突出,公路用地供求关系紧张,公路造价部门全面加强宏观管理,科学合理确定造价,着力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效益最大化。二要发挥造价管理降本增效作用。要准确把握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的地位,在可持续发展和工程建设成本之间寻找最大的平衡点,确保政府投资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充分认识6项行业新标准出台的意义,落实造价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造价审查、合理确定造价,确保实现建设项目降本增效。三要夯实造价管理编办定额基础。把贯彻落实新标准作为重要任务,加强新标准宣贯工作,进一步深化培训交流。要继续组织开展好“青年专家下基层”等技术下乡活动,把新标准传达至基层一线。省交通造价站要积极主动对接部公路局路网中心,制定完善我省公路建设、养护等造价依据制度。四要推动造价管理精细标准发展。要围绕造价精细化要求和公路造价标准化要求,形成一条工作主线。下一阶段,省市交通造价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围绕造价标准化目标,从造价依据体系、造价管理过程、造价管理成果的标准化夯实工作基础,尽快形成造价标准化管理的顶层设计、制度要求和实践指导。

  厅直有关单位、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委)等交通造价管理单位相关人员、省内设计院等150名造价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省交通造价站、省交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