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黄祥谈厅长赴三明、南平调研交通项目建设,看望厅下派驻村干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13 10:24 浏览量:{{pvCount}}
| | | |
  58日至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带领省公路局、厅办公室、建管处、综规处有关人员,赴三明、南平调研,先后深入大田、沙县、尤溪、武夷山、松溪及厅挂钩帮扶的政和县,察看普通国省道扶贫“双百”工程项目、“四好农村路”以及国高莆炎线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期间看望厅派驻武夷山、政和县的5位驻村干部。在调研中,黄祥谈厅长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国家交通扶贫“双百”工程项目建设。对当前进度滞后的国道235线大田周田至德州(尤溪界)、尤溪西城至新阳(大田界)以及国道205线沙县后底至水南段3个项目,三明市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确保按国家要求完成。

  二是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保护沿线生态资源,避免大填大挖,减少高边坡。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技术标准,实行精细化设计,切实降低项目工程造价。

  三是继续强化农村公路“路长制”和乡村道专管员制度,切实落实地方政府农村公路主体责任。要积极创新、完善机制,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为宗旨,以“聚人气、聚财气、聚民心”为目标,以“乡村通畅、管养提升、便捷出行”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四是厅下派驻村干部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善于团结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多接地气,多听当地群众的心声,发挥交通优势,把交通等基础设施改善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真正帮扶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厅综规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