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与摄影技术培训班结束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13 10:23 浏览量:{{pvCount}}
| | | |
  510日,为期3天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与摄影技术培训班顺利结束。

  雷文忠副厅长参加结业仪式。他指出,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他要求,通讯员要紧扣构建“四个交通、两个体系”建设,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一线挖掘鲜活素材,加强主题策划,将交通运输行业中的好素材转化为主流媒体乐于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加大力度宣传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典型,将福建交通故事讲得更好、更生动。

  他强调,在做好正面新闻宣传的同时,也要注重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处置工作,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通过探索建立舆情监测与分析机制,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东南舆情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方传柳、中国经济网全景(VR)频道主编董家朋、闽江学院柴戈教授和福建日报首席记者程枝文,围绕当前新闻舆论工作新形势,就舆情危机有效应对,办好新媒体、利用新媒体进行舆论引导,提高摄影作品表现力,提升媒体素养等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

  各设区市(区)交通运输局、厦门港口局、厅直各单位、省高速公路系统等近90名通讯员参加培训。(省交通经济信息中心、省交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