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省公安厅、交通厅联合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3-25 10:24 浏览量:{{pvCount}}
| | | |
  根据省领导要求,324日下午,省公安厅会同我厅联合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会上,雷文忠副厅长重点部署下一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切实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以赴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要突出强化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监管,强化旅游客运企业资质审查、强化对长途班线特别是夜间接驳班线的监管;加强营运车辆日常维护检测;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

  三要突出抓好车辆技术状况排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违规私自进行改装加装线路,客车应急出口是否通畅,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有效,车辆油路、天然气阀门及接口重要部位是否安全有效,天然气瓶是否经过审验并在有效期内,发动机舱内灰尘及油渍是否及时清洁,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以及蓄电池是否清洁,是否违规使用翻新胎等。

  四要突出落实营运车辆动态监管,进一步落实管理部门、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商和运输企业三级动态监管主体责任,提升结果运用水平,严管、严查、严处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接驳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

  五要突出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运输、“三超一疲劳”、无从业资格从事危货运输作业、擅自改装等行为。持续推进落实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六要突出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公路桥梁、车辆监控及防护、客货车驾驶员文明驾驶及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宣教等重点工作。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预警预防和应急保障工作。

  省公安厅郑雷生副厅长分析了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客运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自即日起至5月份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强化公安、交通运输协作,建立定期信息通报机制,推进路警联合方模式,建立健全联合事故深度调查,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全力以赴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

  我厅有关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公安机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厅安监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