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闽赣两省召开协调会,确保6月底前取消两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3-18 10:38 浏览量:{{pvCount}}
| | | |
  315日,我厅联合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南平召开闽赣两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协调会。

  会上,双方交流了本省撤站工作的推进情况,我厅王增贤总工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梁必康副厅长分别代表两厅签署了《关于取消闽赣两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备忘录》。两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双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力推进;要依托《备忘录》约定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闽赣省际联动;要把好产品和工程质量关,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闽赣撤站试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高质的交通服务。

  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下简称“撤站”)是20185月以来国务院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201812月,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川渝、苏鲁先行完成了第一批“结对”撤站任务。2019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于群众”。

  交通运输部加快部署推进撤站工作,要求闽赣撤站试点工作于20196月底前完成。闽赣两省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抓紧推进,在此前双方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协调会。(厅综规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