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质监局邀请律师开办行政执法讲座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22 16:02 浏览量:{{pvCount}}
| | | |
  517日,省交通质监局邀请福建省建设专业政策法律服务团成员黄宏起律师开办行政执法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交通建设行政执法法律实务——以行政处罚为视角,对行政处罚法律法规依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重大程序问题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讲解。

  据悉,交通运输部近日颁布实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检查行为、调查取证行为和送达执行等程序,进一步精简优化了行政执法文书,充分体现新时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要求。培训学习将进一步增强质监干部行政执法风险防范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省交通质监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