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泰宁交通运输部门坚守防汛保畅一线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20 11:10 浏览量:{{pvCount}}
| | | |
  
  5198时,泰宁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泰宁县交通局接到县防指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强暴雨防控和抢险工作。

  一是坚守一线,保道路畅通。当日恰逢泰宁举行第四届环大金湖骑行大赛,执法人员、养护作业人员一早就沿着赛道巡查,以保障赛道畅通,共清理溜方3处;县、乡(镇)村道路专管员强化路巡,对发生的溜方等情况第一时间予以上报、处置。县路长办人员在一线指导大龙、梅口等乡镇开展道路清障工作,全县道路30余处溜方均在有序清理中。据悉,县交通运输局储备了装载机15台、挖掘机18台、锥形帽1000个、标志牌240面、移动照明车1台、警戒带8000米、油锯2台等道路应急抢险机械设备。

  二是协同合作,保船舶安全。县地方海事处协同游船服务中心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采取应急响应措施:第一时间通知明珠16号、明珠17号、古城3号等三艘船舶及各景区竹筏停航;指挥已出航的船舶就近停泊避险,并安排抗风等级较高的其他船舶接驳,运送旅客安全返回下坊码头;会同船员逐艘排查船舶缆绳等锚固设施和系锚点,防止船舶漂流。截至当日1130分,大金湖所有出航船舶已全部安全返航靠岸,大金湖、九龙潭、上清溪景区全部关闭。

  三是适时停运,保运输安全。按照预案要求,8时左右,对城区及城乡公交、农村客运班线,除已经在高速公路运行的邵武班线外,其余长途客运全部停运;对邵武班线客车强化动态监控,提醒慢行,保证安全。12时,除开往建宁班线,其余全部恢复运营。(泰宁县交通局、泰宁县地海处、省地海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