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暴雨突袭 三明公路部门迅速应对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17 09:26 浏览量:{{pvCount}}
| | | |
  
  516日凌晨起,三明市境内突降暴雨,三元、梅列、大田、明溪、将乐等多地公路出现山体滑坡、溜方、路基冲毁等现象,通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三明市公路部门迅速应对,尽快抢通公路,保障通行安全,将损失降到最小。

  梅列区

  16日凌晨1点开始,国道205三元至梅列过境线、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三明至沙县老国道沿线出现多处水过路面、溜方、行道树倒地等毁情。梅列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马林桥公路站、小蕉道班职工紧急出动,在水毁路段立好警示标志,清理覆盖路面的树枝、溜方,在水中徒手搬走堵住涵洞口的树枝烂叶和石块,疏通被阻水沟,以最快的速度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据不完全统计,梅列公路分局管养辖区路面积水12处、约5公里,路基坍塌方(溜方)2000立方米,涵洞堵塞损坏2道,直接经济损失90余万。

  将乐县

  1610时左右,省道308线将乐距铁岭隧道1公里处发生边坡塌方,溜方量约 1600立方米,造成路面交通阻断。将乐分局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联系就近铲车1台、自有铲车1台、挖掘机1台,班站人员6名赶赴现场,做好两侧堵塞车辆、行人进行疏导工作并展开抢通任务。经过抢通,于当日15时实现半幅通车。

  大田县

  167时左右,国道235线绕行线路湖均线湖美乡仁东村路段发生路基坍塌,交通中断。接报后,大田公路分局立即调派人员机械赶赴现场。1130分确定通车方案,经过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1533分,道路恢复通车。

  明溪县

  16日,明溪县国、省干道多处出现了溜方、路面大量积水、行道树木倒伏等情况,明溪分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部署人员和应急机械开展道路抢修保通工作。在明溪分局负责人的部署下,抢险队风雨兼程赶赴各路段开展巡查,对发生险情路段进行紧急抢修,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全力投入清除公路溜方物、清理行道树木、疏通公路排水边沟、清除路面杂物等抢修保通作业中,尽最大努力、以最短时间恢复道路安全畅通。经过连续的抢险作业,道路陆续抢通,于12时恢复正常通行。

  沙县

  51519时起,三明市各县区普降暴雨。为确保路况稳定、排水通畅,次日上午,沙县公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伍上路,对公路溜方、路树倒伏、边沟排水、桥涵排水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巡查中,抢险人员发现大洛段长红村附近一个水渠破损,导致路边挡墙被水流冲垮,路面积水非常严重。沙县公路分局在道路两端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立即联系水利部门尽快修复,同时调用钩机、自卸车将路面及水沟内的碎石清理干净。

  截至1611时,沙县公路分局管养各路段未发生险情,辖区内所有道路安全畅通。(三明市公路局、省公路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