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厅2019年党建第一片区联席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3-22 17:27 浏览量:{{pvCount}}
| | | |
  322日,省厅党建第一片区联席会在省交通质监局召开,总结交流2019年党建文明工作计划,研究解决党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推广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巩固党建基础,以大党建引领全省交通系统各项工作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9家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厅直机关党委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联席会的积极作用,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真正地引领业务等工作方面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做实。要从健全基本保障入手,充分保障人员、经费、场地、制度到位,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二是做深。构建大党建的格局,开展党建带三建,党政群团退联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团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深化大调研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新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高大调研活动的质量。

  三是做强。把干部队伍的力量统筹起来,把各个单位的力量统筹起来,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我省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做优。扎实开展好达标创星活动,推动机制、手段、载体的创新,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工作,选送先进典型,激发党建活力,努力打造交通特色品牌。

  五是做严。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守住工作底线,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意志、扎实的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六是做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采取扎实举措热情关怀帮扶党员和党务干部,持续做好服务老干部的工作。(省交通质监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